温州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作者:张露剑 发布日期:2016-12-02 15:19 新闻来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温州讯 12月2日上午,温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官开展了一次宪法宣誓活动。

现场,面对屏幕上的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的前奏缓缓响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温州市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们随着伴奏,高声齐唱国歌。浑厚的声音,在会议室回荡,激昂着青年检察官们的热情。

歌声落下。高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青年检察官们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短短的70字,字字铿锵有力。检察官们眼前目视的是,鲜艳的红旗;胸前佩戴的是,肃穆的检徽。而落在检察官心里的,是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一分崇敬。

今年是温州市院组织的第三次宪法宣誓活动了。这是每年的“规定动作”,可在检察干警心中,每年的宣誓却都有着不一样的体验,或轻或重。但从每个人的脸上,都能清晰地看出,他们的内心有所触动。这是一份仪式带给他们的庄严感,激发了对检察工作的热情,也鞭策着他们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