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浙江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来啦!
作者:韦佳 林可 发布日期:2016-09-13 09:15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红客大赛”实践操作环节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9月11日下午,来自省检察院和全省11个地区选拔推荐的31位技术大咖齐聚省院,展开一场“红客大赛”,“江湖地位排行榜”即将出炉。

  这次“红客大赛”实为第一届浙江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中的实践操作环节:即预设具有一定数量、不同安全等级漏洞的目标服务器,参赛选手使用自带的电脑和工具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远程渗透测试方式查找目标服务器的漏洞。现场实时更新每位参赛选手的战果和排名。12日上午进行网络安全业务竞赛的第二个环节:理论考试,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实践操作和理论考试分别以70%和30%计入总分。从比赛形式、考察方式、到比赛过程中的监督,通过严密的组织、全面的竞赛方案和详细的评分规则保证竞赛结果的公平公正。
  这场竞赛是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开展的全省范围的专业性竞赛活动,也是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的选拔赛,对加强检察机关技术信息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技术信息人员网络安全专业能力,促进网络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