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举办首届控辩大赛

——检察官VS律师 谁是最后赢家

作者:施欣欣 发布日期:2016-09-20 12:24 新闻来源:永康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永康讯 9月18日下午,由永康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和金华市律师协会永康分会联合举办的永康市首届控辩大赛,在永康市电视台400平米演播厅举行。

  本次大赛采取案例控辩的方式,精选法律实务中的经典案例,由永康市检察院检察官和律师协会律师分别担任控、辩双方。比赛分成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有6场,团体赛有3场,分为发表立论、自由辩论以及总结发言三部分。

  在控辩双方的精彩辩论中,参赛选手以本色出演的方式来增强实战色彩,双方你来我往,围绕特定的案例,唇枪舌剑,摆事实、讲法理;重证据、强推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检察官和律师的风采,体现了智慧的碰撞与法理的较量。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律协刑委会、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等方面的法律专家组成此次大赛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论辩能力、综合印象和执行规则等情况现场评分,最后评出6名最佳辩手、6名优秀辩手、2个优秀辩论团体。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土华,永康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积合,永康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宪峰等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