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检察官斩获全省“最美公务员”殊荣
作者:龚婵婵 林 可  发布日期:2017-12-25 18:42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12月25日下午,全省“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州召开。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亚平,宁波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陈永明,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章春燕,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公诉一处处长何德辉等4人斩获全省“最美公务员”殊荣。

会后,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亲切接见了4名检察官。在座谈交流后,汪瀚检察长高度肯定他们为浙江检察增添了新的光彩,是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骄傲和学习榜样,同时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做政治过硬的标兵。当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践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做本领高强的楷模。检察官是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检察官的履职,新时代对检察提出了更多新要求,只有本领高强,才能高质量履职。三是做品德高尚的标杆。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忠诚为人民谋幸福。

据悉,本次“最美公务员”选树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主办,在各地各部门逐级推荐、审核、遴选基础上,经浙江“最美公务员”选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评审并报浙江“最美公务员”选树活动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朱学军等105名同志为浙江“最美公务员”。

 

简介:

沈亚平:现任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从检25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国家级荣誉4项,“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2006-2016浙江省十大法治人物”、“浙江省十佳检察官”等省级荣誉10余项。浙江省委杭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全省、全市公务员向沈亚平同志学习。

陈永明:宁波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2年被评为“全省政法系统百佳办案能手”,2013年被评为“宁波市检察机关首届优秀检察人才”,2014年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CCTV2014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的法治人物”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章春燕:现任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科科长。创建了寓意为“春风化雨、雏燕归来”的“春燕工作室”,构建了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新模式,“春燕工作室”的做法得到了时任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的批示肯定。先后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模范个人”、“全国未检30周年表扬个人”、“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浙江好人”等荣誉称号,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何德辉:现任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公诉一处处长。从检17年,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500余件,无一错案,是全国检察机关死刑复核人才、浙江省检察业务专家、专家型公诉人才。曾获浙江省检察业务专家;浙江省第五届“优秀检察官”;全省专家型公诉人才;首届浙江省“最美政法人”;浙江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第二届全国“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