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害者变为害人者 小伙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批捕
作者:郑文朝 陆 超 发布日期:2017-12-25 16:08 新闻来源: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磐安讯 利用电脑“冻结”(锁定)他人手机,并索要“解冻费”,非法牟利6万余元。12月25日,磐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批准逮捕嫌疑人陈俊江。

经查,2015年陈俊江在QQ群里看到有人发布贷款信息,手头拮据的他点了进去,并通过QQ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向陈俊江提供了一个苹果ID,告诉他只要将这个苹果ID输入自己手机,就可以获得无息贷款。陈俊江照着对方提供的方式操作后,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冻结了,意识到被骗的他马上通过QQ联系对方,对方要求陈俊江支付500元的“解冻费”,否则手机便只能沦为废铁。陈俊江随即通过QQ向对方转了500元,但对方收钱后并未帮他解锁,而是将其拉黑,未被解锁的手机成为了废铁。陈俊江只能自认倒霉,但是这段受骗的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2017年初,囊中羞涩的陈俊江想到了自己那段被骗的经历,“吃一堑长一智”的他想到利用同样的方法来赚钱。于是陈俊江购买和注册了大量的QQ账号,并通过这些QQ账号在不特定QQ群里发布虚假贷款信息,吸引陌生人前来贷款,诱使对方上当并索要“解冻费”。截至被抓之日,陈俊江通过该方法牟利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