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检察院批捕十七年前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作者:何若愚 发布日期:2017-12-28 14:56 新闻来源:诸暨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诸暨讯 12月27日,十七年前在诸暨市大唐镇抢劫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郏磊被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至此,该案唯一的漏网之鱼终于落网。

2000年,安徽籍外来务工人员郏磊与尹强(2001年被判死刑)、李进(2010年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共同在大唐镇打工。由于没钱回老家,三人动起了歪念。他们用一只传呼机换了30块钱买了一把水果刀,并在路上捡了一根绿色塑料带揉搓成绳携带,以搭车进城为由拦下了被害人杨某的桑塔纳私车。途中三人要求杨某转往一偏僻小路,当车行至山下赵路段时,郏磊、李进用塑料绳勒住了被害人脖子,尹强捂住了被害人嘴巴,导致杨某窒息死亡。之后,三人将杨某抛尸于下蔚村杭金公路边,抢走其身上的2只手机和400多块现金,并驾驶着被害人的桑塔纳逃往安徽。

此后,尹强、李进先后落网并被判刑,而郏磊一直逃亡在外,改名换姓成了上海某互联网金融公司副董事长。今年11月22日下午,潜逃十七年的犯罪嫌疑人郏磊在上海市杨浦区被抓获。12月25日,该案移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该院经审查案卷、讯问犯罪嫌疑人,于3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逮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