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检察教学基地成立
作者:徐少渊 沈简轩 发布日期:2018-01-18 17:49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诸暨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浙江省“枫桥经验”检察教学基地正式落户诸暨市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出席活动并讲话,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致辞,诸暨市检察院检察长谢剑作表态发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绍兴市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等领导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检察院设立检察教学基地正当其时,对于做好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围绕传承“枫桥经验”,践行绿色司法主线,开展“少捕慎诉、保障权益”专项检察工作,为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内在动力和创新活力,全面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升级版。

  会后,省、市院相关领导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经验”检察调研组成员赴枫桥检察室开展座谈调研。

  据悉,省检察院以政治思想教学为统领,浙江特色检察业务为主题,共成立了8个教研组,建成6个检察教学基地,此次设立全省唯一的“枫桥经验”检察教育基地,旨在为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坚持好、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提供更多的浙江检察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