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检察院发布检察白皮书
作者:邓俊 曹越 发布日期:2018-01-19 10:45 新闻来源:东阳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东阳讯 近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建筑业检察白皮书》和《环保检察白皮书》2份检察白皮书。

其中,《建筑业检察白皮书》通过梳理2014-2017年东阳市建筑业项目经理经济犯罪情况,分析了建筑企业项目经理经济犯罪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以及司法运用难点等,从完善执法标准、健全执业信誉查询系统、完善建筑企业法务监察体系建设、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建立项目经理现代管理制度等五个方面,提出了预防建筑经理经济犯罪的建议和措施。《环保检察白皮书》分析了2015-2017年来东阳市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并结合2017年东阳检察院开展助力剿劣攻坚专项行动、设置驻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探索“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环保检察新模式等创新举措,就健全生态环保检察监督体系提出了思路和对策。

东阳检察院此次发布《建筑业检察白皮书》和《环保检察白皮书》,旨在分析两大领域刑事犯罪主要特征与办理案件过程中面临的常见问题,并就监督预防建筑业与环境资源领域犯罪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党委政府提供有关行业领域情况研判、态势分析和社会治理建议,助力科学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