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检察院培训司法雇员
作者:吴闻哲 发布日期:2018-10-26 15:28 新闻来源: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绍兴讯 10月22日至25日,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批司法雇员培训班,对60余名司法雇员进行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政治修养、业务能力、廉政纪律、公务礼仪、保密知识等多个领域的教学,邀请资深检察官、党校教授等前来授课,全方位提升学员履职能力。

上虞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张金强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诉、抗诉、批捕等职能,为学员了解检察机关、适应新角色上了第一课;越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员额检察官徐黎杰肯定了年青一代有激情活力的优势,又指出部分年轻人自律欠佳的不足,并结合检察工作对学员提出期许;绍兴市行政学院图书信息中心副教授罗幼娟介绍了常见公文的写作手法,并比对展示类似文体在写作手法、发文对象等方面的异同。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和绍兴市检察院院史室,缅怀革命先烈,追忆检察往事。

经过系统学习,学员们一个个收获满满,感触良多,在交流探讨环节上畅所欲言。方宇雯说,“我将尽快适应新角色, 融入检察队伍,坚持把工作做实、做强、做优”。“梁柏台烈士以生命守法、护法,保护了新中国的司法之火,为红色政权检察事业的开创作出了不灭贡献,”袁思怡说,“我也将更加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检察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