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检察院举报中心与政务服务热线“双通”
作者:陈洪娜 发布日期:2018-11-09 16:02 新闻来源: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舟山讯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公益损害举报线索流转协作配合机制,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11月9日,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信访局签署了《关于建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息数据共享协作机制的意见》,联合建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息数据共享协作机制,对公益损害举报信息的收、发、转、督、办等环节予以明确细化,实现“信息互通、交流畅通”。

该平台开通后,定海区信访局所属的12345定海分中心,定期将群众反映的、发生在辖区内的侵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相关信息,汇总移送定海区检察院举报中心,范围覆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荣誉保护等五大领域。举报中心初核查实后,需要对信息流转处理情况登记备案、全程留痕,并将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及时反馈至12345定海分中心。两中心定期举行会商,相互通报工作数据、总结办理经验,不断健全完善机制架构。定海区检察院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兼顾办案实际需要与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的要求,确保获取的信息依法、安全、规范使用。

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的开通,是检察机关公共利益受损预警监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职责要求。两部门将协同抓好落实,争取破解公益诉讼案源匮乏、线索同质化等问题,合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在辖区的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