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对象在“移动法治长廊”听课
作者:杨 杨 发布日期:2018-04-11 15:42 新闻来源:宁海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宁海讯 4月10日下午,为了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再次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宁海县人民检察院力洋检察室会同力洋司法所在“移动法治长廊”开展了一次集中学法专项活动,对辖区5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普法宣传。

该“移动法治长廊”位于力洋检察室走廊,由11块可移动的展板组成,平时也可根据需求将“长廊”搬至指定场所开展法治宣传。“长廊”采用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图片及法律法规相结合的形式,以案释法,让人通俗易懂。此次活动中,检察官针对“长廊”中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用高压电捕野猪、张网捕画眉鸟、盗挖杜鹃花树等在农村经常发生的案例。同时还告诫矫正对象要体谅各级政府的良苦用心,珍惜社区宽松的环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