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员额检察官“私人定制”纪律提醒书
作者:吴 鹏 发布日期:2018-04-11 15:03 新闻来源:桐乡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桐乡讯 4月10日下午,桐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座谈会,回顾了员额制改革一年来司法办案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相关情况。员额检察官普遍认为,司法体制改革后,确立了检察官办案的主体地位,提高了司法办案的质量和办案效率,同时检察官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在办案中廉政风险增加了。

 “很明显的感觉就是肩上的担子比以前更重了,对自己的要求也相应的要提高,员额检察官应该更注重学习,补足短板。”公诉部副主任姚璟璟说。“上次办一起案子,我刚宣读完不起诉决定书,对方递了张银行卡过来,被我拒绝了。”濮院检察室主任沈杰则是谈了他在办案中遇到的廉政风险点。

每位员额检察官都收到一份纪律提醒书,以此提醒自己要注重学习、管理和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算好经济账、法律账、良心账,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