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宇检察长到嘉兴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潘 毅 发布日期:2018-04-19 15:31 新闻来源:嘉兴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嘉兴讯 4月17日下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来到嘉兴调研检察工作,并听取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建明工作汇报。嘉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建明从嘉兴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特色亮点、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贾宇检察长对嘉兴全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来,嘉兴检察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抓在点子上。在“三重改革”叠加背景下,嘉兴市院积极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转型发展再启航”大讨论活动,统思想、凝共识,找准了检察工作发展方向,许多业务指标居全省前列,充分展现了嘉兴检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勇当标尖”的精气神。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贾宇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检察长会议主题报告的丰富内容,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二要加强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深化检校合作、探索学者专家挂职模式、推动政法院校实习基地建设等措施,引进人才,提升队伍的专业素质。三要加强检察改革创新,要在改革中走在前列,抓住要害、克服阻力,通过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的改革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办案水平,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