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龚婵婵 徐少渊 林 可 发布日期:2018-04-02 20:11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4月2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决策部署,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环节,打出了一套正风肃纪、从严治检的组合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确保队伍政治过硬;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突出作风建设重点,狠抓执行力建设;围绕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着力加强对办案活动监督;学习贯彻好国家监察法,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监督。

会后,检察长与其他班子成员、分管院领导与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2017年度省院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