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检察官参与“百日护水攻坚”联合执法
作者:郑文朝 发布日期:2018-04-24 15:00 新闻来源: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磐安讯 4月23日,磐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带队开展了“百日护水攻坚”联合执法,突击查检了辖区内尚湖威邦公司、尚湖镇政府前面河段、万苍酒厂、向头村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正邦包装公司、尖山胡宅交界处砂场和尖山周益良养殖场,对企业排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等进行了调研。县治水办、督查局、检察院、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农业局、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联合执法重点检查企业排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等方面存在问题,共现场交办整改事项5件,立案查处1起。

在专项行动期间,检察机关将聚焦那些隐蔽性强、危害大、影响恶劣的违法排污行为作为突破口,会同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收集固定水污染的现场、污染物排放量、造成的危害后果等证据材料,铁腕治污。对在“百日护水攻坚”行动中行政机关不作为或不认真履职造成污染物排放的,将由检察机关依据调查核实的事实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