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丽水检察官“赶考记”
作者:毛伟利 发布日期:2018-05-02 09:59 新闻来源: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丽水讯 整齐划一的考场,一丝不苟的考官,市县两级联动,10个考场364名考生同时开考,这是在“高考”吗?不,这是丽水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创新举措——“一季一考”。

4月28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首场“一季一考”在该院和九个基层院同时开考。上至检察长,下至员额检察官、普通干警,全员参考,派驻纪检组组织人员现场监考。

“一季一考”考什么?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及最新的司法解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此举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市检察机关思想政治理论武装,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热潮。

据悉,该市检察机关“一季一考”将每个季度组织一次,由各院政治部门和派驻纪检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成绩将计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评先评优、入额和职务晋升的参考依据。

参考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考试为契机,活学活用,把学习与检察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转化为解决检察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