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检察院网络直播微课评比活动
作者:钱 国 吴闻哲 发布日期:2018-06-19 09:18 新闻来源: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绍兴讯 6月14日下午,一场以“深化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官vs检察官”微课评比活动在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经过各院选拔筛选,来自绍兴全市检察机关的1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绍兴检察”新浪官方微博同步对微课评比现场进行直播。这也是绍兴检察首次采取图片、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把绍兴检察的声音第一时间传播给社会公众,使检察工作以更真实更丰富的形态,赢得更多更广泛的信任和支持。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从深化法律监督的精神内涵、法理支撑、践行要求等角度展开论述,或结合实务,或旁征博引,或生动比喻,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学识的展现、智慧的交锋。

经过激烈角逐,按照得分的高低,绍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梁宣布了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越城区检察院沈婷获得一等奖,诸暨市检察院张梦岚、上虞区检察院赵晶获得二等奖,绍兴市检察院陆海、诸暨市检察院黄昶盛、上虞区检察院蒲立炯获得三等奖。

截至当天18:30,此次微直播阅读量逾3.5万人次,点赞、评论、转发超400余次,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