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检察官金隽婷获评浙江省第四届 “最美禁毒人”
作者:金 晶 发布日期:2018-06-26 19:10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杭州6月26日讯 今天下午,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在浙江电视台举办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揭晓仪式,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金隽婷获评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此外,湖州市检察院马丽媛获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提名奖,衢州市检察院徐忠云荣获2017年度全省禁毒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据介绍,1990年出生的金隽婷是本届“最美禁毒人”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从小在警队长大,丈夫也是一名警察,公正情怀扎根已久。身为公诉部副主任的她在审查起诉中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毒品案件,曾凭遗漏在背包中的一张车票找到突破口,将运毒嫌疑人送上法庭,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工作中,她发现毒品案件常常事实存疑、定罪困难,不利于打击犯罪,为此进行了专题调研和类案分析,创新使用执法报告这一全新监督刑事,有效提升了执法部门毒品案件侦办能力。

大会组委会给予她的颁奖词是最好的印证,“你是禁毒铁军中的玫瑰,无愧无悔。你用心办案,于细微处建证据链无法击溃。你用情化解,于细节处挽救人心迷途回归。你用功探索,于细小处成就程序合乎法规。你虽是纤纤玫瑰,一样辉耀检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