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调研检察工作
作者:童燕君 发布日期:2018-07-20 10:24 新闻来源:舟山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参观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观摩实时远程提审

浙江检察网舟山讯 7月19日,舟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周伟江一行到舟山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一行人在市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听取举报中心工作情况介绍,在远程提审室观摩了实时远程提审,在检察文化中心观看了检察宣传片及检察数据分析演示,并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舟山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辉关于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周伟江书记对舟山市检察机关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他认为,舟山市检察机关积极服务新区发展建设大局,“自贸检察”已成为舟山检察的特色品牌。为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确保系列国家重点战略落地,推动新区创新发展,检察机关要真正学懂弄通自贸试验区的运作规则和法规政策,服务好自贸试验区“一中心三基地”建设,为自贸试验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他提出,检察机关应当持续关注市委中心工作。 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依法严厉打击“逃废债”、P2P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行为,合力妥善化解“两链风险”,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要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为舟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精准的司法保障。要服务环境保护,针对近海海域污染等突出问题,加强海域环境公益诉讼工作,配合做好全省海域环境整治相关专项活动。要服务“数字浙江”建设,按照省、市要求,协助推进“数字浙江”、“数字政府”工作,重点关注政法系统的数据共享与数据交换,早日实现“掌上办事、移动办公”。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对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要充满信心,贯彻省检察院提出的“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坚持正确工作方向,强化监督,保障人权,全力服务全市平安建设。

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自贸试验区时代背景下检察队伍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与时俱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