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安全一夏

——“向日葵”暑期法治小课堂正式上线开课

作者:韩丹杰 孙 瑜 发布日期:2018-07-20 10:28 新闻来源: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绍兴讯 7月20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向日葵”工作室的未检检察官走进道墟街道沽渚村开展以“快乐暑假 安全一夏”为主题的暑期法治安全宣讲活动。这是未检检察官为孩子们带来的暑期夏令营第一课,同时也标志着“向日葵”工作室暑期法治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的正式启动。

宣讲现场,孩子们整齐坐于位子上,认真倾听未检检察官带来的“法治之声”。针对近年来青少年暑期安全事故有增无减的现状,未检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翔实的校园安全案例,阐述少年儿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并对如何预防违法犯罪、面对不法侵害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积极提升孩子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引导其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远离危险和侵害。

宣讲结束后,“有备而来”的未检检察官向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发放“新鲜出炉”的未检漫画宣传手册,进一步加强此次法治安全宣讲效果。

“向日葵”工作室的暑期法治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中,接下来,未检检察官还将前往上浦镇、小越镇、谢塘镇等多所学校和社区,为暑期中的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希望孩子们能正确树立法治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平安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