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声威、打出水平、打出形象!

——省检察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龚婵婵 王宝华 发布日期:2018-07-26 14:57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余姚讯 7月25日至26日,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余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沈雪中主持会议。各市级检察院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检察长,省、市公诉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

会上,11个市检察院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宁波市检察院、温州市检察院、金华市检察院、台州市检察院就办理相关涉黑案件的工作做法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加快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建设、新时期践行“枫桥经验”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客观需要。全省检察机关要全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确保经过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贯彻落实高检院座谈会和省委推进会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二是讲究策略方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水平。 准确把握政策法律,全面贯彻法治精神;加强协调沟通,提升专项斗争协同性;深挖细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强化综合治理。三是严格依法公正廉洁办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形象。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案件侦破之战,也是舆论宣传之战。各级检察院要坚持把依法打击与舆论引导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好面上和点上、网上和网下、阶段和节点、力度和节奏等方面的关系,有计划、分批次做好重要工作部署情况、重大典型案件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