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检察院开展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活动
作者:邱 哲 徐晓畅 发布日期:2018-08-16 16:59 新闻来源:龙泉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龙泉讯 “检察官同志,哪些算公益损害线索?和我们老百姓关系大吗?”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卖假药、滥伐林木、非法占用农地、工厂偷排废气、废水等可能损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欢迎向我们举报,这些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

8月16日上午,烈日炎炎,龙泉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却聚集了不少群众,检察官冒着酷暑正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疑惑。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职能,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在公益诉讼一周年之际,龙泉市检察院开展以“加强诉讼监督 维护社会公益”为主题的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院检察干警采取设立宣传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公益诉讼工作手册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诉讼违法监督案件的法律依据、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及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服务承诺等内容。现场咨询活动气氛热烈,检察官的解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职能的知晓度,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的职能、定位以及公益诉讼对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意义。活动当天,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龙泉市检察院还将继续开展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活动, 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的了解,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