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全省检察机关党务干部素能培训班在杭举行

作者:阮家骅 王乃昭 发布日期:2018-08-08 10:27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桐庐讯 8月7日上午,为期一周的全省检察机关党务干部素能培训班暨党建理论研讨会在桐庐国家检察官学院浙江分院开班。举办这次专题培训,是省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王昌荣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级政法部门政治部主任会议的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来自全省三级检察机关的六十多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作开班动员。省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巧湘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打造浙江政法铁军这条主线,重点就如何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争当政法队伍建设排头兵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在党务知识专题学习辅导的基础上,还结合进行党建理论研讨,来自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党校的专家将与学员互动,现场点评指导部分党建理论文章。

今年以来,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加强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有力地促进了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