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届公诉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9-15 09:41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9月14日,省第十一届公诉业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李璐等10名选手荣获本届竞赛“公诉标兵”称号,李佳峰等10名选手荣获“优秀公诉人”称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年一届的公诉业务竞赛是对公诉干警业务素能的全面考察。本次比赛设定了公诉实务笔试、公诉实务答辩和论辩三个环节:实务笔试环节是一场脑力、体力与耐力的三重考验,选手需在九个小时内审查卷宗并制作审查报告;业务答辩环节,选手通过抽签选定试题,经过二十分钟准备时间,围绕刑法、刑诉法、实务三道试题进行答辩,全面反映选手的法律功底、语言表达和现场应变能力;论辩环节采取“一对一”的对抗形式,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控辩角色及出场顺序,经过二十分钟的准备,进行观点交锋。

据悉,在省级比赛之前,各地组织集训,层层选拔,带动全省公诉队伍加强业务训练,共有44名选手争取到省级比赛入场券。

本次竞赛的评委也是大咖云集,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沈智深,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郑军,省高院刑二庭庭长吴国宝,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徐芳根,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陈三联,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于世忠应邀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同时,作为控辩大课堂的载体,省律协领导及多家律所律师到决赛现场进行观摩。

于世忠教授在赛后分别就选手论辩表现、案例分析进行点评。

贾宇检察长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全省公诉干警提出三点寄语:青年是未来所在,希望你们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专业是立身之本,希望你们持续加强业务素能的打磨锤炼;作为是成才之要,希望你们切实担当起检察事业发展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