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必修: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上廉政教育党课
作者:郑文朝 发布日期:2019-01-31 12:50 新闻来源: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磐安讯 1月31日上午,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九利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做一名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检察干警》的廉政教育党课。

此次讲课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选取了近期全市范围内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有公务人员参与经济活动,导致违规套现被处罚的违纪案件;有工作责任心不强,未能坚守岗位职责,导致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违纪案件;有利用职权收受贿赂的职务犯罪案件。曹九利讲课中,着重分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特点以及启示,通过“让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力求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并结合典型案例的剖析,进一步阐述了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干警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增强抵制不良风气;增强担当意识,履行“一岗双责”,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课上,全院干警、职工还签署了《廉洁过节承诺书》。近年来,该院坚持把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始终把节前廉政教育党课作为一项必修课,着力在抓“常”和抓“长”上下功夫,以此来引导全院干警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正确行使权利,争做一名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新时代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