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检察院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作者:陈 晨 发布日期:2019-02-02 09:10 新闻来源: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泰顺讯 在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泰顺县人民检察院2月1日上午召开节前廉政教育大会,严肃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严防“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派驻纪检组长徐忠勇、政治部主任薛杨参加会议,并分别部署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高检院《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院《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机关安全保障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了市委、县委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纪检纪等各项规定,率先垂范;党员干警要时刻绷紧廉政弦,坚持从自身做起,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全体检察干警要杜绝参与涉黑涉恶,不能参与打牌、搓麻等行为,确保全体检察干警安全、文明、廉洁地过好春节。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要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和值班应急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值班应急工作。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到各类紧急情况要及时汇报值班领导,并及时向县委、上级院请示报告;二是认真抓好安全保障工作。要组织一次安全防范检查,重视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措施,严防赃款赃物、文件档案、案卷材料等被盗、失窃及泄密事故发生。三是认真落实纪律要求。领导干部外出实行报告制度,严格警车、公车使用管理,坚决杜绝酒后驾车,坚持安全文明行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