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检察院开展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作者:叶楹莹 发布日期:2019-06-28 08:57 新闻来源: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松阳讯 为纪念建党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七一”前夕,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

98年前的盛夏,一群壮志报国的热血青年因为同一个梦想汇聚到一起,掀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时序更替,梦想前行;98年后的今天,一群壮志满怀的检察干警聚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为党的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6月26日上午,我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入党誓词,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用生命守护胸前的检徽,用责任捍卫法律的庄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听党史,悟初心,砥砺前行

6月26日上午,为了让检察干警更全面地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松阳县检察院邀请了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党史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县史志办主任洪关旺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课。

在党课上,洪关旺从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起源开始娓娓道来,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大家重点回忆浙西南革命松阳史,深入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刘英、粟裕等人在这里留下的光辉战斗足迹。干警们表示,这些生动感人的斗争故事深深吸引了自己,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为信仰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宝贵精神财富,将革命光荣传统延续下去,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

读原著,学原文,悟透精神

6月26日下午,第一、二党支部分别集中观看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了市委书记胡海峰的阐述和介绍,深刻领会和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核心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重要论述、“八八战略”及红船精神,青年干警选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并结合成长经历、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访前辈,话担当,承继奉献

6月27日上午,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良山和干警杨莉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80多岁的老党员周金水,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谈话间,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认真听取老人对该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叮嘱要保重身体,并对老党员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所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