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检大讲堂第九讲:朱孝清讲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作者:沈简轩 发布日期:2019-07-10 08:28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7月9日上午,“浙检大讲堂”第九讲在省检察院开讲。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副检察长朱孝清应邀讲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省三级检察院的全体检察干警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参与听课,部分律师代表受邀现场共同听课。讲座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

朱孝清从“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为什么要设置听取意见和签署具结书程序、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否可以控辩协商、该制度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制度的影响、检察机关如何对待该影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审判是否仍是刑事诉讼的中心”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基本原理以及在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贾宇指出,一要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这一做优刑事检察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强化担当意识;二要把握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中的四个主导环节,切实做到积极规范;三要把握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的责任要求,切实加强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