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警通风报信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检察机关依法决定逮捕
作者:李 杨 发布日期:2019-07-17 16:23 新闻来源:嵊州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嵊州讯 2019年7月17日,嵊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依法对嵊州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原协警周良决定逮捕。

周良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件由嵊州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查:2018年3月至案发前,周良被绍兴剑之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劳务派遣到嵊州市黄泽镇政府,除了从事消防工作外,主要协助黄泽派出所民警从事查禁犯罪活动等工作。

2019年4月3日晚,周良接受黄泽派出所指派到嵊州市公安局实战中心对接工作,在此过程中发现办案电脑页面上有其朋友周某的照片,以此获悉公安机关将对周某进行抓捕的信息。离开实战中心后,周良通过他人将公安机关要对周某进行抓捕的信息透露给周某。周某得知该消息后,得以逃脱公安机关抓捕,直至4月7日才被抓捕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