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宇检察长到丽水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2 15:29 新闻来源: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丽水讯 9月9日至1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到丽水景宁、松阳、遂昌调研指导工作,考察三地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情况,了解检察网格化、公益诉讼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陪同调研。

调研中,贾宇先后考察了景宁县检察院“检察网格化”智慧平台、松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例地、遂昌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并分别听取上述三地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的情况汇报。贾宇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丽水检察机关围绕“守底线、创特色、创一流”工作目标,以机制创新不断破解法律监督难题,监督质效明显提升。

贾宇还就贯彻落实好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与基层院领导班子开展座谈,贾宇强调:一要争取支持。丽水检察两级院要细化贯彻落实《意见》的办法,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破解长期制约法律监督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主动向人大报告、政协通报贯彻落实情况,争取人大、政协的支持,提升监督刚性。二要加强沟通。丽水检察两级院要把握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通过走访政府及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意见》的相关问题进行充分沟通,明确贯彻落实《意见》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要要强化自身。检察干警要学深悟透《意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学习贯彻《意见》的先行者和示范者。要立足自身,提高监督准度、增强监督刚性、健全监督机制、做好跟踪督促,破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短板,以更加饱满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