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懂法 护航成长
作者:韩丹杰 发布日期:2019-09-05 16:00 新闻来源: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绍兴讯 9月3日下午,作为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中学的法治副校长,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与该校学生代表面对面,以“你问我答”的座谈会形式,一同探寻法律与成长的奥义,通过与学生近距离的接触,让法律护航成长更接地气。

学生们小小的脑瓜子里装着大大的好奇,趁着这次和法治副校长面对面座谈的机会,不少学生向张斌提出了许多内心关于法律知识的“为什么”。面对来自学生们的疑问,张斌耐心细致地作出解答,并加以延伸,巧妙借助情景模拟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以达到“学通学明”、“学以致用”的目的,帮助学生无惧成长的烦恼。

此次送法进校活动,上虞区检察院不仅大力贯彻落实了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的部署要求,扎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要求,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法治教育理念,让学生从小深刻认识到法治的权威和力量,从而敬畏法律,知法守法,维护社会安宁。
      根据上虞区检察院近3年统计,2016年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有37人,2017年有48人,2018年有52人,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呈递增趋势。针对现阶段青少年存在的道德品质缺失和法治观念淡薄表现,上虞区检察院将与校方一同努力,把学生们的法治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加以实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走好走稳今后的人生每一步立好风向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