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检察院今日挂牌成立
作者:张露剑 发布日期:2020-01-21 17:08 新闻来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温州讯 1月21日上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复同意,浙江省龙港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等领导为龙港市检察院成立揭牌。

据了解,2019年9月25日,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城”的龙港迎来历史性跨越,正式撤镇设市。这是十八大以来全国第一个镇改市。新成立的龙港市实行大部门制,不设乡镇、街道,划分9个片区,通过创设基层治理委员会,统筹协调村居(社区)、基层治理平台的事务。“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市域现代化治理新特征对龙港市检察院建立法律监督新格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贾宇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用办案监督实绩来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以“四化”建设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要把基础建设作为履行检察职责的前提和保障,为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龙港是一个承载梦想、创造奇迹的地方。”贾宇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来统筹推进做好龙港检察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起步、高水平建设,找准检察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龙港打造新型城镇化全国样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