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嵊州市检察院“青青草”工作室联合市爱心义工团开展暖冬特别活动

作者:姜 青 发布日期:2020-01-21 14:38 新闻来源:嵊州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嵊州讯 淅沥的雨丝,匆匆的行人,新年的空气中,弥漫着归家的急迫。1月18日-20日,一群红衣志愿者出现在嵊州客运西站,给归途的人们,带去冬日里独有的一份温暖。

他们面带笑容,观察细致,为一个个或拎着大包小包,或面有难色的人们带去问候和帮助。这是嵊州市人民检察院“青青草”工作室联合嵊州市爱心义工团展开的一次集体帮教爱心志愿活动,成员包括18名“小草”(嵊州市检察院将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亲切称作“小草”)。

志愿活动期间由于雨水天气,候车室地面湿滑,因担心候车的年老旅客摔倒,“小草”周某主动拿拖把拖干地面。爱心义工团成员和“小草”支某替一位因他人意外错拿行李而焦急万分的旅客联系站长与公安机关。最终顺利帮其找回行李,踏上回家的旅程。

据悉,嵊州市检察院“青青草”工作室一直致力于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希望通过组织活动、帮护教育,积极关心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以监督教化为目标,使他们明法懂法,不再触碰犯罪红线,重新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