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向他们学习” 遂昌少年检察官彰显榜样作用
作者:章韶兵 刘乔君 发布日期:2020-11-01 20:51 新闻来源: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遂昌讯 10月28日,遂昌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王村口镇中心小学,与在该校就读的“鲁冰花”少年检察官学校学员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既检验了这些少年检察官学习的成果,又激起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

“懒羊羊实在太不应该了,不能像懒羊羊一样,要加强警惕,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零食”“不能随便跟叔叔阿姨走,要让老师跟爸爸妈妈打电话核实”“上网课时跳出来的小广告不能点,会被骗钱的”班会上,同学们在鲁冰花工作室干警的带领下观看了法治微课《懒羊羊历险记之防范不法侵害篇》后,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之后,少年检察官们依次上台发言,谈自己作为少年检察官的感悟,交流自己学习的成果,并呼吁同学们要学法、尊法、守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榜样作用。

少年检察官朱文博:“同学们,我们都知道,法律是在实实在在地保护着大家,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法律。长大后,我要当一名真正的检察官。”

少年检察官方芷茹:“我们会做好榜样,希望同学们跟我们一起学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好少年。”

课后,干警带着自主编制的随堂测试卷分发给同学们。同学们抢着作答,展现出浓厚的学法热情。

“他们是法律小达人”“他们成为少年检察官后懂得了很多法治知识,也教了我很多,我要向他们学习”“我在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法治小知识,也知道了学习法律很重要,我以后也要好好学习,多学习法律保护自己”“他们平时就是我们的榜样”谈到身边这些少年检察官,同学们这样说道,并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以后也要当少年检察官,长大后当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