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投诉怀恨在心 外卖员制定杀人计划
作者:苏 雪 发布日期:2020-03-26 17:09 新闻来源:海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海宁讯 因为在外卖平台上被买家投诉扣钱,2个多月后他仍积怒难消。想到自己生活不顺,他萌生了杀害投诉者后再自杀的念头......3月2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海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黄某是一名外卖员,2019年1月下旬,因被买家许某投诉,导致其被平台扣款50元。不满之下黄某来到受害人许某家中讨要罚款,没想到许某拒绝后并再次向外卖平台投诉,此举又导致黄某被扣款200元,使其心生怨恨。

事情虽然过去了两个多月,但是黄某仍旧耿耿于怀。2019年4月初,黄某在某贷款平台上申请的1万元贷款到期却无力偿还,想到自己一直以来生活不顺,他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但在死之前,他决定拉许某垫背,出了被投诉这口“恶气”。于是,他便制定杀人计划,准备了菜刀、伸缩棍、扳手前往许某家附近蹲点。4月10日,连续蹲点两天后黄某看到许某下班回家,他立马冲过去拿起伸缩棍就打,许某当场头破血流。看到许某头部流血,黄某感到气消,便放弃了故意杀人的行为,知道有人报警后,其留在原地等待民警前来。黄某的行为导致许某轻微伤。

经相关部门鉴定,黄某具有冲动型人格障碍,属于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但是其仍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