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检察院助力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作者:揭晓芳 发布日期:2020-03-30 16:25 新闻来源: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开化讯 3月30日,是我国第25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日,开化县各中小学校积极筹备返校事宜、进行返校演练,借此机会,开化县人民检察院落实开展“安全教育,检察助力”系列活动,联校联师、下沉校园,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3月24日至26日,未检部门干警先后前往留守儿童较多的农村校园齐溪镇中心学校、城乡结合区域县芹阳中心学校城区学校开化县第一中学具有区域代表性的三所学校,了解各校返学返工工作准备情况,并就围绕如何有效防范中小学生遭受不法侵害与各校校长、部分教师进行座谈,通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要求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做到严以律己;密切关注学生异常变化,落实报告制度,并就近期频发的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提醒教师在保障网课教育质量的同时,强化网络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不因沉迷网络遭受侵害。

3月30日,该院邀请干警小家属和结对帮扶贫困生前往钱江源生态环境检察展示馆参观学习。小朋友们通过宣传影片、图文展示等形式,对保护野生动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检察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轻松愉快的法治课,简单有趣的互动使小朋友认识更多的动物伙伴。许茂桢小朋友说道:“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还有好多动物没有见过,如果以后再也不到它们,那我会伤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