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疫情让我感受到了党员的份量
作者:刘传玺 发布日期:2020-03-31 11:08 新闻来源:金华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金华讯 “通过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从身边党员身上感受到了暴发出的抗“疫”力量,使我对加入党组织的心情更加迫切。”3月31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驾驶员施宏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让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建军感到高兴的是,与他一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其他4名优秀干警。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金华市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主动用活“战场”,用活战疫‘战果’,提升党建活力,激发党员在战“疫”一线绽放光彩,让群众见证党员的先进性他们通过招募的形式,为党员搭建平台,将党员的“潜能”激发出来,让群众感受到在重大灾难面前党员就是不一样,两次招募令,成立了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网上报名公开报名仅用5分钟时间,就报满了20名党员先锋突击队员名额,分派到火车站、高速路口等重要卡点担任繁重的防疫工作。

       该院机关党委注重及时收集整理机关党员一线战“疫”工作动态,当好“吹号手”,利用检察公众号、检务通、微信、钉钉等平台,发布党员战“疫”一线的好的做法、感人事迹300余条;激发党员在战“疫”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党员开展战“疫”自愿捐款活动。

       关键时刻,党员就是一面旗,战疫过程中,让群众看到了党员的担当作为,影响和感染着全院青年团员,要求加入的党组织的意愿更加强烈。院机关党委也顺势而为,加强和市党工委联系,争取增加入党名额,为入党积极分子创造条件,同时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力度,把最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吸引到党组织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