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越2000余公里的远程讯问
作者:李伟萍 发布日期:2020-04-03 09:15 新闻来源:宁海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宁海讯 “你好,覃某某,我们是浙江省宁海县检察院的检察人员,现在依法对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一案进行讯问,请你如实回答。”4月2日上午,宁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利用浙江检察APP新设的办案功能,对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覃某某依法进行远程讯问。

因考虑到贵州籍犯罪嫌疑人覃某某疫情期间往返宁波存在很大的不便及风险,宁海县检察院检察官事先指导覃某某下载安装浙江检察APP,进入特定“办案房间”,开启“云讯问”办案新模式。经过1个半小时的讯问,犯罪嫌疑人覃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通过远程电子签字捺印确认了讯问笔录。之后,犯罪嫌疑人覃某某不禁感慨高科技带来的方便,同时感谢检察官为其节省往返两地的费用、减少疫情期间出行的麻烦。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宁海县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讯问系统累计讯问87件87人。通过电子屏幕“隔空讯问”的办案模式已成为该院疫情期间办案的主要工作方式,做到既严格依法办案,又严格落实隔离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检察工作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