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作者:阮家骅 龚成 发布日期:2020-08-31 17:40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浙江省检察院召开第九次全体党员大会,审议第八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浙江省检察院第九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鲁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梅奎作第八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 

胡梅奎代表省检察院第八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7月本届机关党委选举产生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五方面建议: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自觉;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培育特色品牌;着力深化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党建实效;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确保机关风清气正;着力加强群团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据悉,2016年7月以来,省检察院机关共有24个党支部获评省直机关“先进党支部”“五星党支部”“先锋党支部”,1名党员干部获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4名党员干部获评省直机关双年度“优秀共产党员”,3名党员干部获评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支部书记宣讲员”等荣誉称号。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机关党委”,省检察院机关工会被评为首批省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在长三角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交流。 

浙江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鲁维明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省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四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要坚持政治统领,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强化窗口担当,提升服务中心的质量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严明纪律规矩,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 

贾宇在会上作讲话,对省检察院第八届机关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员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确保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为目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坚持责任落实、坚持融合推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为导向,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