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首次召开区委检察工作会议
作者:董佩佩 发布日期:2021-02-10 08:48 新闻来源: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温州讯 2月9日下午,温州市龙湾区召开区委检察工作会议,紧扣龙湾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上级检察院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这是龙湾区首次召开区委检察工作会议,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区政协副主席张崇林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作检察工作汇报,回顾“十三五”期间龙湾检察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总体发展目标并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区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与会议。会议还对集体三等功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周一富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工作并指出,龙湾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为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强调: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在做优做强检察主业上彰显担当作为;要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持续精准发力。

程曙明指出,龙湾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在以下三方面:一是形成“三民龙检·服务零距离”机关党建特色品牌;二是助力社会治理积极有为;三是护航民营经济卓有成效。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他对龙湾区检察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二是要注重系统观念,努力做好“三个统筹”。三是要注重法治思维,持续推进“三化建设”。四是要注重强基导向,继续抓实“三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