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检察院举办第二届“最美检察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方芳 金晶 发布日期:2021-04-26 09:21 新闻来源:杭州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亲临现场

杭州市第二届“最美检察人”

杭州市第二届“最美检察人”提名奖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大妈妈,我是悦悦。这首歌送给您。”第二届杭州市“最美检察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响起一段稚嫩的童声,站在台上的任祎俊瞬间红了眼眶,现场观众默默擦泪。那是曾经被妈妈遗弃在杭州龙翔桥一商场内的小女孩送来的祝福,现在的她和妈妈一起生活得很幸福。

4月22日,杭州市检察院举办第二届“最美检察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采访互动为主线,穿插VCR短片简介、现场辩论、检察官读诗等惊喜环节,还有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领导、第一届最美检察人、未成年当事人等通过视频、音频、到现场等方式送祝福。

杭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桑涛、下城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吴志华、拱墅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胡森榜上有名。他们同为“最美”,又是师徒关系。当天,师徒同台,老师桑涛现场出题,徒弟吴志华、胡森围绕“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应不应该少捕慎诉”展开即兴辩论,引得台下掌声阵阵。“最美检察人”何靖、童帆、汤秋静、章蕾、蒋国方、黄飞兰也纷纷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最美”故事。

报告会采取现场直播形式,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等十大平台同步直播,616万余人在线收看。

去年10月,杭州市检察院启动杭州市第二届寻找“最美检察人”活动,经推荐、初选、票选、评审等环节,最终寻找到“最美检察人”、“最美检察人”提名奖各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