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携手“火焰蓝”,共护培智学校校园安全
作者:林杰荣 发布日期:2021-05-31 08:58 新闻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宁波讯   “大家不要慌,捂住口鼻,弯腰低身往前跑......”只见一群学生从楼梯上群涌而下,纷纷通过应急出口奔至操场,尽管现场气氛十分紧张,但他们的表情并没有太多惶恐。原来,这是一次校园安全疏散的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自救的能力,5月28日,检察官携手消防员,一同来到宁波市奉化区培智学校,为该校40余名师生开展校园法治教育以及安全演练。

“你们知不知道,给同学取绰号也有可能是一种校园欺凌......”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结合法律知识与校园高发性问题,以“校园欺凌”话题为切入点,把身边的真实案例剖析介绍给学生们,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学校里的暴力犯罪情况,并教他们在遇到校园侵害时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法治课后,消防员为学生们讲授了突发火灾等意外事故时的逃生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教会学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常见器材开展自救。同时,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通过规划逃生路线、疏导学生撤离,有序完成了整场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懂得校园平安需要未雨绸缪,接下来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的活动,并尝试与不同职能部门合作,以更多形式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奉化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