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省检察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6 19:02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4月28日下午,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议在省检察院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迟全华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生林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薇及其他成员,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迟全华组长在听取省检察院的汇报后指出,省检察院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组建领导机构、积极开展动员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迟全华组长指出,下一步,省检察院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展示担当。要聚焦专题任务,在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宣讲、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狠抓贯彻落实,突出落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要强化政治引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高度警惕各种形式主义,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贾宇检察长表示,在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这个中心、“浙江检察”这个特色和“人民检察为人民”这一宗旨,以更扎实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要对标对表省委要求,以鲜明坚决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坚决落实好指导组交办的事情,切实把监督指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