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老板沉迷赌博欠巨债 歪心思打到客户身上……
作者:赖栩栩 发布日期:2022-01-13 15:22 新闻来源:义乌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义乌讯 傅某原本是一家房产中介的法人,凭借着其诚信的经营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可是在2019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傅某迷恋上了赌博,为享受赌博的乐趣,傅某多次在赌博平台进行赌博,数月下来,傅某累计欠下的债务已高达五六百万元之巨。为了还上赌债,傅某想到自己之前服务过的客户,便动起了歪心思。

“李哥,我这边有个车位便宜,我已经谈好了,买家出六万,卖家要五万,你看要不要你出这五万先买下来,这样我们倒手后可以赚一万,我们各分五千。怎么样?”“陈哥,我这边有一个车位……” 傅某故意虚构有车位出售的事实,将客户的购车位款收入囊中,然后用于偿还个人赌债,等客户询问车位情况,就以各种理由搪塞。

然而,倒卖车位骗来的钱不足以填补赌博欠债的缺口,于是,他又开始针对买房的客户上演新的骗局:“李姐啊,您这个房子需要贷款还清才可以过户,为了保障买方权利,您可以先把定金15万转给我,还贷款的时候我再还给您。”交易房屋过程中,他跟客户以需要保管首付款、定金、缴纳税款等各种理由骗取客户交钱,然后再将钱款用于个人使用。傅某就这样一方面通过借口倒卖车位骗着老客户的钱,一方面借口暂时代管资金骗着新客户的钱。截止案发,傅某通过这样的方法,已骗取15名被害人近500万元钱款。

近日,傅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染上赌博的恶习之后,我看着自己的欠债越来越多,心里也越来越没底,没办法只能诈骗那些合作过相信我的客户来还赌债,可是总有东窗事发的时候,我认罪,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傅某后悔地说到。

检察官提醒

当前各类诈骗现象多发,我们应该仔细甄别,切勿贪图小便宜,导致自己的钱财遭受损失。尤其是在涉及大额资金往来时,一定要学会辨别,做到轻易不转账、不汇款。遇到投资类项目,要多考察多了解,切不可为了他人许诺的高额利益回报就忘记了投资风险,进而落入他人的诈骗圈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