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治浙江论坛”征文活动揭晓
发布日期:2022-10-09 19:04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讯 今年3月浙江省法学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法治浙江论坛”征文活动日前揭晓。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全省检察干警投稿,《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语境下数字赋能法治保障的检察路径———以杭州“全域数字法治监督体系”为观察范式》《数字检察背景下数据使用规范化研究》等10篇论文获得这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数量占总数的50%。此外,还有8篇论文获评优秀奖。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五年来,浙江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在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和检察工作全局,以理论研究、专题调研、案例研究指导、业务统筹等为抓手,奋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检察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高地,推动全省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21个,占同期指导性案例总数的18.26%;调研报告在最高检《检察研究参考》刊用37篇,获张军检察长和浙江省主要领导批示80余人次;检察理论研究绩效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连续五年获评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优秀集体,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浙江检察机关2022年“法治浙江论坛”获奖论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