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检察院擘画海洋检察新蓝图
发布日期:2022-06-09 15:27 新闻来源:台州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台州讯 6月8日下午,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宁波海事法院围绕海事审判与海洋检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并签署《关于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海事审判与海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纪要》。

《纪要》明确,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宁波海事法院根据台州海域司法实际,就海事刑事诉讼、海商事诉讼、海事行政诉讼及海洋公益诉讼等工作,相互支持配合,加强协作协同和监督制约,共同推进海事审判“三合一”改革试点和海洋检察工作先行先试、创新发展。两家单位将建立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机制 、海事审判与海洋检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共促海事领域治理现代化。

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美鹏指出,这份《纪要》不仅是一份“双城”协作的任务书,更是一张“跨域”发展的新蓝图。台州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深化对接合作中,共同推进海事审判与海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与保障助力浙江海洋强省、国际强港建设。

宁波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学兵表示,加强海事审判与海洋检察协作配合是积极适应海洋法治需求,以海事审判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浙江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宁波海事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海事审判与海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强国家海洋权益保护和促进海洋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