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校园“贷”带走你的明天
发布日期:2022-09-25 13:13 新闻来源: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随借随还?零首付零利息?但“贷”价你知道吗?

“砍头息”:贷款平台预先在借贷本金中扣除借款的利息和各项费用,实际到手资金远少于贷款合同金额。

“违约金”:通过设置合同陷阱,规定高违约金,故意让借款学生逾期违约,使债务雪球越滚越大。

“多头贷”:通过介绍其他网贷平台,签订数额更高的借款合同,高息借钱以贷还贷,导致债务呈几何倍数增长。

“软暴力”:四处筹钱补窟窿,可还是无法偿还,平台开始以轰炸通讯录、发恐吓信等方式催债。

校园贷背后有无尽的陷阱……


检察官提醒: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消费,不和他人攀比。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抵制诱惑,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他人,遇到经济困难,要向父母老师求助,或考虑银行等正规渠道。学会甄别不良信息,借“校园贷”不是解决困难的根本办法。如果发现自己已经误入“校园贷”圈套,一定不能默默承受,向父母老师反映情况,有必要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检察微视频:“贷”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