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检察院开展优秀检察建议案件评审活动
作者:刘传玺 发布日期:2023-01-16 11:21 新闻来源:金华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金华讯 为深入贯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充分发挥优秀检察建议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高质量检察履职。1月13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优秀检察建议案件现场评审活动。

经市检察院各部门和各基层院推荐、市检察院初评,从近三年检察建议案件中评选出20件进入现场评审。本次现场评审活动采用现场汇报和PPT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对检察建议案件进行演示汇报。

评审会上,各位评委从检察建议案件办案质量、程序、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15件优秀检察建议案件。现场评审结束后,与会评委代表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评审的检察建议案件涉及面广、类型丰富、整改效果好,起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目的,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与会评委代表还从检察建议的规范性、专业性、实效性等方面对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这次参评的检察建议案件,内容聚焦、问题精准、类型丰富,体现了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的积极作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裘菊红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