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志愿者见面会
作者:张 旭 刘筱睿 发布日期:2023-05-10 15:35 新闻来源: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为贯彻落实区委“八大行动”决策部署,以检察公益诉讼强监督、促发展、谋新篇,5月9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凝心聚力,益心为公”公益诉讼志愿者见面会,来自党政机关、法律、食品、药品、建筑、汽车等不同行业领域的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会议。

上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亮为该院第三批“益心为公志愿者”颁发聘书。

会上,该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罗悦来以“走近检察公益诉讼”为主题,从检察公益诉讼的发展脉络、监督方式、案例分享三个主要方面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制度渊源、领域类型以及办案流程等相关知识,帮助新任志愿者们了解公益诉讼以及自己承担的职责。

“非常荣幸能加入益心为公志愿者队伍并为保护公益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我将借助律师工作特性并结合专业优势,承担起志愿者职责,做好公益保护的情报员、技术员和监督员……”

“目前电动自行车行业在很多方面和环节未执行相应的国标,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存在可能危及公益的问题……”

“当前互联网行业中涉及个人信息保护和反垄断方面可能存在与公益保护相关的一些现象……”

   

座谈交流环节,陈金根、贾为中、钱金昌、邵维刚等志愿者代表从自己的感悟出发,分享本次座谈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将结合专业所长,积极履行志愿者职责,为保护公益献计献策、展现志愿者力量。

       

下一步,上城区检察院将依托“益心为公”志愿者服务平台,持续加强与志愿者们的沟通协作,充分借助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