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季度浙江省检察机关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20 15:13 新闻来源: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全省检察机关把深化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格执行“有问必录”“到我为止”等规定要求。经统计,2023年第三季度共记录报告1440件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较第二季度增加81件。其中省院共记录报告38件,较第二季度记录报告23件增加65%,充分体现了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积极成效;市级院共记录报告196件,基层院共记录报告1206件。从记录报告内容看,了解案件进展1173件,反映检察履职情况102件,依法监督58件,合计1333件,占比92.6%。

下一步,浙江检察机关将坚持“铁规禁令越往后要越严”,继续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引导干警做到“有问必录”“到我为止”,切实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行使。

推进落实“三个规定”、守护公正廉洁的司法环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如果您有“了解案件进展”“反映检察履职情况”等合理合法诉求,请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规范途径与检察机关开展沟通。